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语言上的能力

很多时侯我们都不太会注重我们用在语言上的含意。就好像有一些人,当他们希望得着他们所爱吃的蛋糕时,他们会不知不觉或者不顾一切地说,“我死了都要吃到那片蛋糕。” 没有人会说,“我活着都要吃到那片蛋糕。” 试想想,如果死了还能吃蛋糕吗?哈哈哈。。。

更槽糕的,当事情不太顺利的时侯,我们都常常会说出“死”这个字来。由其是我们华人,不知不觉地,“死了!死了!” 就溜出口来。也没有人会用智慧和聪明来说,“活了!活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这些事情都是非常真实的。我们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带着能力。它可以是建设性的或者是毁灭性的、有希望性的或者是梦想性的,也可以是恢复性的或是亏损性的,又或者是祝福性的或是咒诅性的。所以神的话语说,生与死在我们舌头的权下。我们应该是不需要等到我们当上了太空人之后才能有能力分辨什么是好的语言和什么是坏的语言吧。。。

箴言第十八章
21 生与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他的必吃他所结的果子。

所以当我们在面对一些消极的环境时,不要再让这些消极的语言溜出口来。反而要说出神的话和一却有能力和释放性质的话来。不要再说消极的话来使现有的情况更糟糕,反而要说神那大而有能力的话。例如我们要说:“美好的事已经临到我了,所以我的生命是蒙福的,我宣告我的生命是丰盛的。黑暗,忧郁,贫穷,疾病和失败都不能发生在我身上。”

我们要斥责疾病和死亡说:“我一定会长寿,我也不会英年早逝。因为耶稣已经为我而英年早逝了。所以今天我可以因祂的英年早逝而长寿。在主耶稣基督里,我是个义人。在神的话语上也说到,邪恶的事不能临到义人的身上。所以没有任何邪恶的事可以临到我身上,从现在一直到将来, 阿门!”

我们要对我们的孩子们说,“你己超越了惧怕。神的话语宣告说,义人将被拯救。因此,我的孩子在所有的咒诅,黑暗的权势和邪恶里都已经被释放了。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我宣告,我孩子的将来是充满光明而且是蒙福的,阿门!”

哥林多后书第一章
20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实在(实在:原文作阿们)的,叫神因我们得荣耀。

神要我们的生命充满美好的日子,在每一件事上都是丰盛的。所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说,“我命令祝福、恩惠、慈爱,健康、保护、权柄和能力都充满着我的生命, 阿门!”

2 条评论:

  1. I declare I am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in Christ and I am blessed because blessings are on the heads of the righteous!

    回复删除
  2. 慧慧姐妹, 你是有福的哦。。。 因为你听道而行道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