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完结篇 ~ 假冒为善

我以这完结篇来附加在今天的主题里并不表示我从神那里所得着的亮光已经停止或完结了。 而是我要把这“不要把祂当骗子”的主题做一个暂时性的结论。。。听好哦,只是暂时性的哦。因为,神恩典的道永远是活泼的,永远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恩典的道就好像是神圣净的手像巴掌般的打在我们那充满宗教意和律法主义的脸上。恩典的道将会拆散我们人类思想的逻辑和我们的宗教观念。。。当我们在神的恩典里成长的时后,肯定会有新的亮光好让我用回“不要把祂当骗子”这个主题的。。。因为在我们信主的过程之中,如果我们不活在祂的恩典里,我们永远都把主当着是骗子。

恩典的定意是我们所不配的,神透过祂的爱子,已经给了我们。 恩典并不是我们的酬劳,也不是工资,绝对是不能被赚取的。恩典是从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成就而白白的赏赐给我们的。主耶稣用祂自己的宝血把我们带进了神恩典的新约里。这是天大的好消息呀...! 在旧约的时代里,神是把祂的律法写在石板上,透过摩西传开了。而在新约里,恩典和真理是由耶稣基督而来,透过圣灵把神的律写在我们的心板上。

如果我们不把我们信主耶稣的根基建立在神的恩典上,我们是永远无法明白这位满有怜悯,恩典和慈爱的真神。主耶稣也曾经说过, 没有人曾经看过天父,但是当我们看的主耶稣的时侯,我们就看到了天父了。所以主耶稣在世上时,就是天父恩典和公义的彰显。所以在约翰福音第一章十七节说:律法本是藉著摩西传开的;而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祂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看好哦。。。律法是摩西所传的哦。。。是神透过摩西传来的哦。。。 而且,律法是站在摩西那一旁的。 而恩典呢? 。。。恩典和真理是由耶稣基督而来的。恩典和真理就是耶稣基督。耶稣本身成全了摩西所传的律法,把律法的律钉在十字架上。当祂复活之后,恩典和真理来到了我们当中,给了我们复活的新生命。这新生命是按着神的恩典和真理,靠着信心而活的。如果我们信了耶稣之后又倒回去守律法,我们是回到了那丑陋的老我和腐败的生命当中。。。

我感谢主因祂开启了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了祂的恩典,使我能够站立在祂真理的盘石上。因着这真理的盘石,我领受了祂启示的亮光。这也让我能分辨出不同的教导,信心也不会因着那不同的教导而被风吹动而翻腾。因为恩典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也不是人能教导的,乃是从耶稣基督所启示而来的。朋友们啊。。。主的恩典就是那真理的盘石呀。主的恩典就是神的应许之地呀。。。主的恩典就是我们辛辛苦苦所要寻找的“起初的爱”呀。

当我们按着律法活的时侯,我们所行出来的都是跟神的真理不一致的。我们已经“假冒为善”太久了。神说我们因信耶稣而称义,我们却回去依靠律法来称义。朋友们啊。。。不要再梦游了,主耶稣已用祂自己的宝血把我们带进神的新约里了。活在祂的恩典里吧。祂的义就是我们的义了。让我们不要再做一个假冒为善的信徒而把祂当着是骗子吧!

2 条评论:

  1. 谢谢耶稣,我得到了祂奇异的恩典,也找回了“起初的爱”。。。:)

    回复删除
  2. 慧慧, 我们都是有福气的。 正如你所分享的万物都要赞美主恩。

    主啊, 为何人还是要拒绝主的恩典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