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不要把祂当骗子哦 ~ 主餐篇

神预定了信徒们透过领受主餐来记念祂的爱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成就和表明祂在十字架的死。 信徒们都要这样行,一直等到主耶稣再来。因着神重视领受主餐的重要性,主耶稣也亲自启示保罗关于领受主餐的奥秘。 当时,保罗已经是一名外邦人的使徒,而且被称为恩典的使徒。。。 那为什么主耶稣会把领受主餐这么重要的奥秘启示给一位专门传讲恩典信息的保罗呢? 为什么不是启示给那班每天都和耶稣生活在一起的十一位门徒呢?何况这十一位门徒都曾经和主一起坐席逾越节的筵席, 也亲自听过主耶稣亲口说: 「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和 「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 为什么呵。。。?

很明显的,恩典就是真理的根基。 因为律法本是藉著摩西传的; 而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确实的,主需要一位曾经是个法利赛人而且已被恩典改造的使徒来解读领受主餐的奥秘和主在十字架上那伟大的成就。 主耶稣十字架上的大工是属天和属地所讨论的主题,而是在属天和属地的见证之下做成的。 因此,领受主餐跟记念主耶稣在十字架的死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然而,如果信徒们的真理根据和信心没有被建立在神的恩典上,领受主餐这么重要的奥秘是无法被信徒们所明白和领悟的。所做出来的只不过是一种宗教仪式,并不带着主的能力。

在一个充满着律法主义和宗教意识很深的环境里,这一类的信徒都是充满着自我和消极的意念。这种的态度是跟神恩典的真理敌对和冲突的。 因着他们的自我和消极意念,他们只能看到自己的缺点,软弱和失败。 因此,他们已被自我和消极的意念捆绑着。在领受主餐的时侯也就自然而然的在记念着自己的缺点和罪。

当保罗说“不按理”时,他是指着我们在领受主餐时的态度而不是在针对着我们的人格。因为我们如果没有主的身体和宝血,没有一个人格是圣净的。 保罗是说, 当我们来到主所摆设的筵席时,我们在领受主餐时的态度是否按着真理而行。 我们领受主餐时的态度是否在荣耀着神。

或是在我们领受主餐时,我们还在认我们的罪,好像耶稣根本都还没有死在十字架上呢? 我们的罪是否还是一件没有被处理,而且还是一件很严重的争论议题呢? 这些都是保罗所谓的“不按着真理”的态度。

我们在领受主餐时的态度应该是要展示出主已经成就了父神的旨意的。 因为从主耶稣复活的那个时刻,我们已跟着主复活而被称义了。

关于充满律法主义和宗教意识的人,他们都在忧虑着自己的行为和来到神面前的态度。在领受主餐时他们认罪,以为这是谦诚的心态。 但很无知的是,当他们在认罪的那个时刻,他们又在犯罪了。 因为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因此他们的认罪显示了对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是没有信心的。 同样的,无论何人,不按着真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在领受主餐前,如果我们还是在纪念着我们的罪,那我们摆明是在表明主耶稣的死是没有效力的。 而且表明主耶稣的死并不完全,也没有除去我们的罪。这都是恶者的阴谋呀! 那是多惨哦。。。!罪还存留在我们身上吔。。。但是,按着真理,耶稣,我们的救主,已说:『成了!』。所以,我宁愿相信耶稣,也不选择相信律法主义和宗教意识的教导。

让我们带着相信的心,知道我们的罪已完全被赦免了。 来到主的筵席时,记念主耶稣在十字架的成就,和表明主耶稣的死,直等到祂再来, 把一切的荣耀都归于神。 主耶稣已在我们的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了筵席。祂所摆设的筵席也是我们宣告得胜的地方了!

可不要再把祂当骗子哦。。。

2 条评论:

  1. Brother,

    效率 = efficient
    效力 = effective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网络巡逻骑兵。 主的恩典的确够我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