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已过期噜!

通常我们在市场里买的食品都有印着食品的有效期或过期的日期。 以健康为理由,过期的食品是不宜食用的。 在我们的现实的生活里,为了要有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都很注重我们所吃的饮食。 但是,信主的基督徒们啊。。。 我们是否有关注过我们的灵命呢? 我们是否有想过我们因信耶稣而重生的灵, 是不是也受到同样的待遇呢? 我们重生的灵是否在吃着那上好的粮食呢? 还是我们并不知道或不关心我们重生的灵所吃的是什么?你可不要吃到过期的东西哦。。。

十字架已经改变了世上所以一切的事情, 也把神与人之间所立的约分为旧约和新约了。 律法也因着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工作而成全了。 意思是说,旧约的律法已经在十字架上过了期。 而灵粮的有效期也因着十字架而被标上了日期。。。

马 太 福 音
11:11 我实在告诉你们, 凡妇人所生的, 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 然而天国里最小的, 比他还大。

如果现在还有人在用旧约的律法和人物; 例如约瑟,摩西,大卫王,以利亚或施洗约翰,来教导你如何跟他们学习,例如,学习他们的好处和如何避免重犯他们所犯的错误,这样教导的人是把你从主耶稣所给你的那崇高的地位拉下来。我说 “崇高的地位” 是指着耶稣透过十字架把我们带回天父面前,而我们已成为了神的儿子的那个地位。。。

每个宗教都在教导人如何做好,如何不要做坏。 但是,人们还是一次一次的失败。 如果这些圣经里的伟人能够靠着守律法而成圣的话,那主耶稣就不用再来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了。 试想想在圣经里, 是谁建议主耶稣把石头变成食物的呢? 是谁鼓励主耶稣把石头作为粮食的呢? 这石头其实就是仪表着摩西从耶和华那里所领的那两块法版(十诫), 也仪表着神给犹太人的律法。。。

歌 林 多 後 书
3:6 他使我们有资格作新约的仆役,这新约不是从仪文(十诫)来的,而是从圣灵来的; 因为仪文 (十诫) 会使人死,而圣灵却使人活。

律法已把世上最好的人如; 大卫王 (他是合神心义的) 定了罪。 但是,神的恩典却拯救了我们当中最坏的我和你。 所以,耶稣来不是在教导我们如何做好和如何不要做坏。 祂来是给我们新生命, 那丰盛的生命。 我们有那崇高的身份 (神的儿子) 是因着祂给了我们那丰盛的生命,那死里复活的新生命。

既然是这样,那么活在新约里的基督徒应该用什么灵粮来喂养呢? 哈哈。。。我很高兴你会开始问问题了。。。 当我们在信靠耶稣基督的那一刹那,祂就已经使我们成为新造的人了。 圣经在哥林多后书 5:17 说: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既然主耶稣已经使我们成为新造的人,也给了我们新生命, 因着神的恩典, 我们这些新造的人是永远被神赦免的。 新造的人就是义人,也没有什么罪好认了。 只不过,我们要把不按着真理的思想回改过来。 我们要从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的事,得着亮光,那已是喂养了。 透过主在十字架上所成的事,让我们知道和明白我们在主里的地位和福份,也让我们知道我们因着耶稣基督给我们的义,我们已完全被称义了。 当我们明白我们是义人的时侯,那主耶稣给我们复活的新生命就能在我们里面活出来了。

我们现在是活在神的恩典里,而不是活在神的律法里面。 如果我们能够单单纯纯的相信这一番话,在我们信主的日子里就不会遭到那么多争执和麻烦了。 记得主耶稣在约翰福音里说过祂就是生命的粮吗?

约翰福音
6:32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
6:33 因为 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6:34 他们说、主阿、常将这粮赐给我们。
6:35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新约的灵粮就是耶稣,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的粮。 是荣耀的十字架之后的耶稣,而不是那残酷十字架之前的耶稣。 新约信徒 (新造的人,神的儿子) 的岗位已是在基督里了。 所以现在,那些在耶稣基督里的人就不被定罪了。

提 多 书
2:11 神拯救万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了。
2:12 这恩典训练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属世的私欲,在今生过着自律、公正、敬虔的生活。

耶稣在世的时侯就是恩典的彰显。 这恩典能够训练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属世的私欲,在今生过着自律、公正、敬虔的生活。 耶稣就是天上来的真粮。 耶稣就是那生命之树。 仰望耶稣吧。 仰望那荣耀的十字架之后的耶稣吧。。。 当我们仰望祂的时侯,圣灵就能按照主耶稣的形象,改变我们,荣上加荣。。。 这就是恩典。让我们活在祂的恩典里吧!

请问您所吃的灵粮是否已经过了期呢?

1 条评论:

  1. Amen!耶稣是我的真粮,我永远不会饥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