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不要把祂当骗子哦 ~ 定罪篇

在今天的教会大环境里,已有很多基督徒被错误的教导而误解了关于父神差圣灵来所执行的职务。如果我们只单单看那用来称呼圣灵的名称如: 保惠师和真理的圣灵,我们应该会带着平安和喜悦的心,相信圣灵是因着主耶稣已被荣耀而父神差来安慰我们,帮助和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真理的好老师。 如果我们能用那小孩般的信心,单单纯纯的相信主耶稣所说的这一番话,而不去听从充满律法主义和宗教意识的教导,我们在信主的日子里就肯定不会遭到那么多不必要的争执和麻烦了。

约翰福音第十六章是一章充满能力的经文而且是在描写着圣灵伟大和美妙的执事。但是,却已被好心人士错误的解读而被用来指控或定信徒们的罪了。 可怜,可怜啊, 好可怜哦。。。

约翰福音第十六
7 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 就差他来。
8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9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10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11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让我们来看看到底主耶稣是怎样分析这些经文的。。。

i)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这一段经文是圣灵任务的大纲。 是的,圣灵是为罪被差来责备世人知罪的。 看好哦,是世人哦。。。世人是指那些还没有信主的人哦。。。 我们以前也曾经是世人哦。 但是, 现在我们已是信徒了。。。 阿门? 那请大家继续读下去,也请不要在看到“罪”这个字就下定论说,圣灵是被差来定人的罪的。 圣灵也是因着义和审判被差来的。 在一个充满律法主义和宗教意识的脑子里,罪这个字总是比耶稣还要有震撼力。 请不要忘记哦,耶稣也是这些罪人的救世主哦,耶稣是胜过罪恶的哦。。。!

ii)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在这里,耶稣是在说谁不信祂呢? 我们的确需要找出祂所说的“他们”到底是谁。 这“他们”就是那些还在世界里而没有相信祂的人。 圣灵是为罪而责备我们是对的。可是,时间点是在我们还没有信主之前。 同样的,我们以前也属于这世界的人,但是当被圣灵责备之后,我们受了感动就信了主耶稣。 所以,圣灵是被差来责备世人的罪,是因世人不信祂;并不是责备信徒。

iii)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在上一节的为罪,祂说“他们”。 但这一节里的为义,祂已说“你们”了。 这里的“你们”又是谁呢?嘿。。。祂是指着你和我说的。就是那已相信祂的人哟。。。! 祂指着你和我说: “你们!” 这是天大的好消息呀! 看看主耶稣的用词和用意是多么的温馨。。。 主是在指着你和我而把为义的注意力放在我们的身上。祂说圣灵是为义而把我们指向祂的公义; 因为主已经不在这世上而回到父神那里去了。 如果祂还在这世上的话,我们只要看到祂的眼神,我们就知道祂一定会原谅我们,而且是无条件的接纳我们。 就如当我们还小的时侯,我们做错事时,透过父母亲的眼神,我们也会知道父母亲还是原谅和接纳我们的。。。请大家不要忽略了那有生命联系的精神。 因为按着律法和宗教,这些美丽的经文都是冷漠无情的。

既然主耶稣已经回到父神的身边,圣灵的责任就是要把我们指向耶稣和把我们的信心建立在祂的公义上。 因着我们已经信了耶稣,在神的眼里,我们是没有斑点、缺点和瑕疵的。 所以,圣灵的责任不再是来指出我们信徒的过犯而是主耶稣的公义。试想想,我们根本都不需要用信心和圣灵的指责来知道我们自己的过犯。 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信心来相信在主里,我们永远都是义人。 那圣灵来为着义的感动,就是我们从心得力的原头了。

iv)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不要再自以为是了。 也不要再以为审判是属于某些信徒的。 审判永远是属于魔鬼的。 因为这世界的王,撒担,已经被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打败了。 在十字架上,主耶稣基督救了我们; 好让我们免遭到属于魔鬼的下场。 审判是属于魔鬼的,永远不是属于那些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的!

在很多灵恩教派的圈子里,有着很多怪怪的现象。 那就是有的信徒能被称为魔鬼,山羊或批着羊皮的狼,等等。。。 奇怪的是,他们的救主耶稣却称他们为羊。 在这种疯狂宗教意识之下,错误的解读经文已使到这充满美意的经节也变成充满审判性的经节。 到底有多少被耶稣所拯救的羊已被这种无知的疯狂意识所谋杀了呢? 到底这阴谋又是谁在发动的呢? 那又有谁却乐意的去跟这幕后黑手配合呢?

圣灵绝对不是被差来责备或定信徒们的罪的。 圣灵是被差来做感动信徒们在主耶稣里的义。圣灵不是来责备我们信徒的原因是因为父神已经赦免了我们一切的过犯(从前,现在,和以后的过犯)。 在两千年前,当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时侯,罪已经得到完美的判决了。

所以,请不要再把祂当骗子哦。。。

3 条评论:

  1. "但 保 惠 师 , 就 是 父 因 我 的 名 所 要 差 来 的 圣 灵 , 他 要 将 一 切 的 事 , 指 教 你 们 , 并 且 要 叫 你 们 想 起 我 对 你 们 所 说 的 一 切 话 。"
    圣灵也是被差来指教我们。。。绝对不是来责备或定我们的罪。

    回复删除
  2. John 3:17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明白, 明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