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恩典教会的开始

一九八零年初的年代见证了基督教灵恩派在古晋教会的复兴。有许多基督徒也因着那一次的复兴运动,回到了教会,也找回了他们的信心。就当千禧年降临的时侯,这一代的基督徒已经年长了。青年团契的成员也经历了成家立室的事实。主日学的儿童也进入了大学,而且有的也已经投入了社会工作。在时间的洗礼之下,有的教会经历了成长,也有的经历衰退。

在二零零一年的九月,道路书局开始在古晋营业。该书局也成为在古晋市中心的另一间基督徒书局。该书局的成立也间接的让许多基督徒能在书局里的咖啡厅一起团契。团契的主题是回绕在神的恩典信息里。当时,新加坡新造教会的主任牧师Joseph Prince所分享的的信息卡带和教导也在这一批众信徒们当中流传。这也再一次使到大家开始对新约有新的看见。因此,恩典的信息就这样的被传开了。当中有很多已经冷淡和离开了事奉岗位的基督徒也找回了失去已久的真爱,生命再一次被神的爱眺望起来。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真理和祂的恩典也从此改变了这一批众信徒们以前信仰的旧观念,那就是要靠着自己的好行为来讨好神的喜悦。

不久之后,Alex Choo和Thomas Jacques就意识到要开办一间全新的教会来应付这新酒的浇灌。在巧合的时机当中,他们来自新加坡的朋友,John Koe和Anthony Lau也从中意识到这样的需求。论到巧合,Anthony Lau也是在的士里巧合的遇见John Koe,才得知John Koe在中国的宣教事工,并要请他一起到古晋来考量这一方面的需求。他们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

跟着,Jacques 得到了SIB Olive Garden 的批准,并在道路书局楼上开办了宣道中心。这时侯,Choo已经在灵里被装备好了。他在早期的基督徒生涯里带领了青团十四年,但到头来,还是失去了服侍的那份喜乐。经过了一轮由John Koe所佈道的“饥渴的体验”的福音特会之后,宣道中心也因此在二零零二年六月三十日成立了。在这之前,John Koe也被要请到纯福音商人团契讲道,并且教导会众如何按理认识神的恩典。接着宣道中心的成立,新加坡新造教会的Joshua Lee牧师和Henry Yeo牧师也来到古晋为这宣道中心的领袖们建下恩典福音的根基。

宣道中心的操作一直维持到SIB恩典教会在二零零三年的十二月七日的成立。Thomas Jacques也因着教会的成立而以长老的身份从SIB Olive Garden被调职到SIB恩典教会。 Alex Choo也接着在二零零四年一月十八日被按立为SIB恩典教会的长老。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