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结果子

宗教份子通常是关注于结果子多过于树根的状况。他们的宗教意识也拦阻了他们看到律法在要求结果子而恩典却是在关心根的状况。然而,约翰福音十五章五节就时常被宗教意识很强的领袖用来向他们的跟随者训教了。

约翰福音 15:5-6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麽,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乾,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亲爱的朋友,树木本身是不需要在为结果子这一件事去烦恼和争执的。树木只需要被种植在好的土地上,有足够的阳光和水,果子就自然而然的结出来了。同样的,我们身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我们需要被种植在恩典的好土地上【而不是在“石头"(律法)上】,被充分的照耀在神的公义日头之下,有足够基督话语的活水浇灌;我们就自然而然的结出好果子来了。

主耶稣本身就是恩典的化身,祂是葡萄树,也是新约的中保。如果一位基督徒认为结果子是他们的任务的话,那肯定这枝子是已经枯乾而不是在祂里面的了。我们身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千万不可靠着律法称义。如果我们靠着律法称义,我们就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当我们与基督隔绝,基督在我们生命中也失去了效用。这时,约翰福音十五章六节所描述的光景“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乾”就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了。

加拉太书 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亲爱的朋友啊,加拉太五章四节并不是说当我们犯罪时就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而是我们靠律法称义时而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常在基督(恩典)里使我们得胜,因为祂在十字架上已代替我们征服了一切。我们的得胜就是果子。我们生活中的一切成就也是果子。我们的健康是果子。我们家庭里的和谐也是果子。透过祂的恩典,我们能更加认识主耶稣也就是果子了。。。

亲爱的朋友啊,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因为离了基督,你们就不能做什麽。人若不常在基督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乾,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