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不要爱世界

不要爱世界!不要爱世界的意思是不要爱那管制这世界的系统。到底是什么系统在管制着这世界呢?律法就是那系统在管制着这世界! 我们要做得对才能得到好的回报。当我们做错事时,我们就得到坏的回报,所谓无功不受禄。圣经里的“不要爱世界”并不是在指不要爱这世界上的东西。这世界上的东西只不过是这系统的果子,不是根。记得我曾经分享过,宗教是在针对果子的,耶稣是来针对根。。。

当我刚信主的时侯,讲台上所传来的信息给我的印象是:如果你爱逛街,参加晚会 或者社交活动,却不爱来参加教会的活动,你其实就是在爱世界。如果你爱换手机,汽车,染头发和穿着摩登,你就是在爱世界。我那时会同意和相信这一套,因为我看到世界的人也都是这样。

但当我在主里成长时,我看到了神的恩典。我也开始明白这些只不过是爱世界的果子而不是根。这爱世界问题的根其实就是律法。律法使我们活在血气之中,使我们活在自我之中,自以为是,时常爱论断人,只看到问题的果子,看不到问题的根。我们只能看到我们从守律法所结出来的果子是因为我们的脸还是被摩西所蒙在脸上的帕子蒙著,阻止我们看到问题的根。

相反的,当我们看到神的恩典时,这蒙在脸上的帕子就被揭去了。神的智慧临到我们,使我们能够分辨什么是问题的根和什么是问题的果子。恩典针对着问题的根,律法却是在针对着问题的果子。律法要求我们外在的更新,恩典却完全改变了我们的内在。律法要求我们外在的行为,恩典却在我们里面赐力量给我们行出来。虽然无花果树的叶子代表以色列人的自以为义,耶稣也没有咒诅无花果树的叶子。祂咒诅无花果树的根。当树根被咒诅时,叶子也因着根的枯干而落了。

管制这世界系统的根就是律法。如果你用这样的方式去看神约翰一书的话,你会有不同的领受。你也会开始明白我讲的是什么。。。

约翰一书
2:15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 不要爱律法和律法上的事。人若爱律法,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我们的天父是不在律法当中。祂是在恩典之中。因为天父已献上了祂的独生子,从十字架上给了我们这恩典的新约。这是因着祂的恩典,不是祂的律法, 也不是我们已经守完了十诫。

所以总结是:如果你能热爱神的恩典的话,你就不会爱世界了。

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