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新酒和新皮袋

当我成为基督徒之后,新酒和新皮袋的信息是我踏上信徒的生涯时所听的第一篇道。我还清楚的记得这新酒是当时被台上的牧师形容为神所要做的新事情。。。 既然是新的事情,按理应该是没有人会知道这新的事情是什么。。。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坏的。。。 总之,我们要相信神,好坏都是对我们有益的。

我花了三年的时间才了解和明白我那生平所听的第一个信息,那就是神所谓的新酒和新皮袋。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的基督徒是不知道什么是新酒,什么是皮袋的。。。 当然,这新酒是预表着神的恩典, 在新约里的恩典。 然而,这皮袋就是我们。。。有新的, 也有旧的。呵呵。。。,您好哦,皮袋!你是新皮袋还是旧皮袋呢?

当神的恩典开始在我的生命中鼓吹起革命性的改革时,我也开始奇迹般地按著真知识明白到神的真理。在我脸上的帕子也开始被神揭去。这时,我明白到我的所作所为是完全跟真理有很大的矛盾和冲突的。当时,我们虽然被束缚在同一样的光景和大环境里,从一样的讲台领受到同一样的信息,但是,我却跟大家所得着的启示是不一样的。我所领受的启示是充满基督的意识,而其他的人所领受的只是充满着自己的意识。那就是我看到了耶稣的恩典而其他的人却看到了自己的差点。

因着我的意念还没更新,我那带着谴责性的老我开始在暗中指责和批评人。批评别人的智力,行为,台上的信息和一切跟我所领受不一致的。我是渴望和急切的要把我所领受的亮光与人分享,问题是没有人会明白我。甚至我的牧师也说我已偏离了所谓的“真理”而不再和他们有同样的感动了。在他们的眼里,我已经变成一只迷失的山羊,一个不吃家里所煮的菜的孩子。因着我的不“顺服”,我也几次被领袖们带去“耶路撒冷会议”被狠狠的修理。。。

难怪圣经会说:如果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皮袋就会裂开,酒漏出来,连皮袋也坏了。我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我这皮袋就快要破裂了。因为当神的恩典临到我时,我却用我自己里面的老我来分享我所领受的恩典。。。但神永远都是信实的,祂也开始教导我在语言和思想上要有平衡感。就像汽车前面的轮胎一样,如果不平衡,就会使到汽车的控制盘严重的震动。这轮胎是需要用一样重量的铅来做平衡的。我所需要的平衡就是回改,按着神的真理改变我的思想。要不然我这旧皮袋将会破裂。

主也明白我的意念。祂也用鼓励来坚定着我的信心。祂也教导我要从祂的心房去看祂怎样用祂那充充满满恩典和慈爱来对待每一个人。的确,祂对你和我的爱是充充满满的。祂对那些抵挡祂恩典的人也是充满着慈爱的。祂爱罪人,可是祂痛恨罪。祂爱法利赛人但是祂却痛恨法利赛主义。祂的爱是充充满满的。祂给扫罗的爱是和保罗一样多的。。。也是祂把法利赛人的扫罗改变成为恩典使徒的保罗。

马太福音
9:17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若是这样,皮袋就裂开,酒漏出来,连皮袋也坏了。惟独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保全了。

我们需要让真理的灵不断的来更新我们的意念,好让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成为新皮袋。我们需要继续的在神恩典里领受祂那美好新酒的浇灌。这样,新酒和皮袋都能一起被保全了。

亲爱的朋友,你是新皮袋还是旧皮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