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悔改

我们汽车的性能状况很多时侯是会反映出我们是否有定期的在保养它。我自己是一名爱车族。而且我真的是很爱惜汽车的那一种。我会按着厂方的维修小册来定期的维修我的车子。当我将我的车子送去维修时,我会确保这一位维修师父是熟练而且是有足够的维修知识经验的。他的车厂也必须要有顶尖的仪器来帮助他的维修工作。我会采用上等的润滑油。我也会确保当更换润滑油的时侯,不会有不必要的杂物流入汽车引擎里。我的车身也需要有定时的检查,好让在车身会动的零件上都点上了润滑油。这一切的要求都是要花上一笔不少的维修费用的。付上了这一切,我们还是觉得值得。

我们每一个星期天都来到教会参加主日敬拜。我们可曾经确保台上的讲员(维修师父)是完全明白创造者(厂方)对我们的需求呢?我们是否在领受到纯正的福音(上等的润滑油)呢?我们所领受的福音(润滑油)是否有参杂着杂物呢?台上的教导(更换润滑油)是否有参杂着律法(旧的润滑油)和恩典(新的润滑油)呢?

今天我们来到教会,我们是需要那能彰显神奇妙恩典的纯正福音来当我们的润滑油。只有透过恩典的福音才能使我们的悔改有着真正的意义。因为透过恩典的福音,我们才能从没有生命的我们悔改进入耶稣的丰盛生命。只有透过恩典的福音,我们才能从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悔改到吃生命树上的果子。我们不是从我们的作恶悔改进入行善。我们是从没有生命悔改进入生命。

如果我们所听的道是把律法和恩典参杂在一起的话,叫我们不可做这个,不可做那个,可以做这个,可以做那个。。。我们只不过是从我们的作恶悔改进入行善,努力的去避免不要做坏而努力的去做好。问题是,做好和做坏都是一样糟糕的。因为我们的做好和做坏就是在分别善和恶,也就是神禁止亚当吃的那一棵分别善恶树。

如今所有的宗教和律法主义的教导就是从这一棵树引发出来的。这一类的教导使我们改变我们的作为而不是更新我们的心意。当我们在改变我们的作为时,我们是靠着我们自己的意志力,我们自己的能力,我们的自我克服。。。到最后,还不是引发出另一套的宗教?

神是在关心我们信的根基。如果我们信对了,活出来就对了。祂要我们的悔改是从根开始。那就是从我们守律法得来的死行为悔改相信祂那充满复活生命的恩典。

我们把我们的汽车拿去更换润滑油,然而,我们去主日是要更换我们的思想,心意更新。真正的悔改是从台上的道开始。如果台上的道没有释放出纯正的福音,台下就没有真正的悔改了。

我们是从没有生命悔改进入丰盛的生命而不是从作恶悔改进入行善的!悔改在希伯来文的意思是“回到神的恩典。。。!”

你悔改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