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你的喜乐已经得着满足了吗?

约翰福音
16:22 你们现在也是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
16:23 到那日,你们什麽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麽,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
16:24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们求,就必得著,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每当我们奉主耶稣的名向天父争取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时,我们的喜乐就可以得满足了。因为,神必定会应予我们。但是,如今多数的信徒都不敢向神争取是因为他们已对神有着错误的观念。当我们开始明白神的恩典时,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我们能坦然无惧的来向天父争取,这一切都是靠着神所赐的恩典。

翰福音十六章的二十二节到二十四节里,这几节的经文也分别在暗示著在十字架之前,在十字架之后和在神的恩典里,我们信徒在神的真理里的程序和状况。

在十字架之前
约翰福音 16:22 你们现在也是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

在十字架之后
约翰福音 16:23 到那日,你们什麽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麽,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

在神的恩典里
约翰福音16:24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们求,就必得著,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当我们透过主耶稣的十字架来领悟神的真理时,我们将会开始明白到什么是神的恩典。神的恩典自然而然的使我们能提起勇气向父争取的我们的需要。这提起勇气的动作也表明了我们在神的恩典里已经结出果子来了。。。

如今,你对神的恩典的认识有多少呢?如果你渴望被神建立在祂的恩典上,你必须需要按着程序,明白以下这几点重要的真理。。。

1)你需要重生得救。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2)当神把祂的恩典感动我们的心时,我们是否选择谦卑在祂的话语和感动之下呢?
当我还没有领悟到祂的恩典时,我是被教导要去顺服人(领袖)。在顺服这敏感的话题上,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按着真理,当我们顺服神的时侯,我们就得着主耶稣给我们的那丰盛的生命。当我们得着那丰盛的生命,去顺服人已经是一种生命而不是一种需要去跟从是事情。说实在的,当你开始不顺服人的时侯,你无意之中已经顺服了神。那圣洁的顺服已经开始在你里面流露出来了。

3)你是否相信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做成的事呢?
因着主耶稣在十字架所做成的工,所有一切不好的,对我们不利的和你所能想像的,或者不能想像的,都已经完全被神连同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了。这就是为什么主耶稣会在约翰福音十九章三十节里大声的呼唤说:「成了!」因此,世人的罪也已经永永远远的完全被赦免了。这就是神的恩典,好让一切信祂的,不至于灭亡,反得永生。那些会灭亡的人也不是因着他们的罪,而是因着他们的不信。。。靠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祂已经把祂的公义赐给我们了。

4)因着十字架,我们的身份已经不再是仆人了,我们已经是神的儿子了。我们跟神的关系已经不是主人与仆人的关系,而是父亲和孩子的关系了。

当主耶稣还在世上服侍的时侯,是祂亲自把 “父” 这个名称带出来。当祂被钉在十字架的时侯,祂也大声的呼唤着:「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麽离弃我?」这也是祂第一次称天父为神。在那一刻,祂已经跟我们交换了身份。祂呼唤我的神,我的神,好让我们能够呼唤神为我的父,我的父!

5)如果我们不跟父亲争取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算是什么样的孩子呢?
身为一个孩子能够跟父亲争取他的需要是很自然的。何况,我们身为孩子的,能够跟一位完全富有的天父争取我们所需要的,更是理所当然的。当孩子跟父亲领取,这种关系已经不再是靠着主人与仆人之间的工价利益关系,而是靠着父亲与孩子之间的恩情关系。在律法之下,我们是无功不能受禄。可是,当我们在神的恩典里,我们是无功的但却又受禄了。

主耶稣现在要再一次的对我们说:「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们求,就必得著,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在神的恩典里,跟父神领取应该已经要成为一种生活上的方式了。祂的心意是要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的。。。当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时,神的恩典也就已经在我们的身上开花结果了。

这一切都是祂对我们的爱。这一切也就是恩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