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爸爸? Daddy? Pa Pa?

在每一个快乐的家庭里,我们都会听到有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喊叫声。爸爸,妈妈,Daddy, Mummy, Pa Pa,  Mama 这些名称也应该就是这些呼叫声中少不了的称呼。

话说有一天,阿基隔壁的老马突然间跑到他的家门口。。。

老马“老兄,从今天起你的孩子不可以再用Pa Pa这个名称来称呼你了。”
阿基“老马,为什么啊?”
老马“因为我家的孩子也是用Pa Pa这个名称来称呼我的!”
阿基“孩子们都是这样称呼父亲的呀。。。”
老马“不错,但是如果我老马应诉你的孩子们这样继续的称呼你,总有一天我家的孩子都会全部跑到你家去了。”
阿基“这是什么烂理由啊,你家的孩子是你家生的,如果因着我家的孩子也用Pa Pa这个名称而影响到你家的孩子跑来跟我住,问题可不是出在我家,也不出在你儿子,而是出在你的心态和你的教导。”
老马:“我可不管,如果你还是坚持要你孩子用 Pa Pa 这个名称,我将把你控上法庭!我会用法律来制止你用这名称!”

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叫法。自己的亲身骨肉会因着别的孩子也用同样的发音称呼他们的爸爸而失去了安全感,这的确是这位父亲的悲哀。一位做父亲的安全感能被别的孩子对他们爸爸的称呼而左右,这也的确是这一位父亲的失败。

怪事年年有,可是最近却是特别多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