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陈旧的约

旧约,乃是律法的约,若是没有瑕疵,就不需要寻求新的约了。所以神指著旧约的缺欠对着祂的百姓以色列人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的约,不像我拉著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这是主说的。”

神又说:“那些日子以後,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他们不用各人教导自己的乡邻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最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我也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

既说是新的约,那先前所立的约就为旧的了;所以那渐旧渐衰的旧约已经陈旧,并且过时,必就归于无有了。。。


这电脑显示器已经坏了,并被我拿来放在打字机上面。出乎意料的,这一种无意的行为却使一套电脑系统的画面显示在眼前。当然,这是不能操作的,不过却是蛮有趣。总而言之,这渐旧渐衰的电脑系统已陈旧了,并且也过时。因此,也就必归于无有了。。。

论到律法,神只用上祂的手。但论到恩典,神却摆上了祂的身体。主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律法把恩典带给世人。那你是否认为恩典是便宜的或者是属于廉价的呢?我们当中可能还会有人认为恩典是便宜的哦。但试想想,这一切所付上的代价却是神的独生爱子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