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拉比的一封来信

这一切不称职的观念都是出至于我这一位自称为拉比的笔下。。。我如此写也是因为我认为我自己将会成为将来最有名望的传道人。。。

如果这一句话已经侵犯到你,对不起,那你也不需要继续阅读下去。。。因为我所要传达的信息也就与你无关了。请问您有读过圣经吗?耶稣有没有说过我们所要做的事将会比祂所做的事还要大?当然你有读过啦。。。不过,你在阅读的时侯,却出现了不信神的话语的问题哦。但这一切还不是你最大的问题!当你还没有继续阅读下去时,我却要建议你立刻做一个深呼吸。。。倒一杯咖啡来镇定自己吧!

我以前曾经很活跃的在部落格里写文章。甚至连马来西亚最出名的博客 Kennysia.com 都曾经宣言说我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最有潜能,具有感召力并最有风趣的年轻博客。您可知道什么叫作感召力吗。。。?肉骨茶!是的, 就是肉骨茶。。。!我对食物很挑剔。。。不知为何,我超级喜爱肉骨茶。记得前阵子当我在跟我的牧师与长老一起享用肉骨茶时,我突然间心血来潮,心里融起了写这一篇文章的念头。我就当机立断,决定要写有关我多么喜爱膳食的文章。在此,我先要借用美食评论家的一句金玉良言来作引言:“我爱美食。。。我可以爱到一个程度,如果这食物不是好吃的,我会直接地把它吐出来。” 我可能不是最好的厨师,能烹饪最好的膳食,可是在我作基督徒的生涯里,我已经吐出了许许多多的信息。

理由很简单。。。根本就只有好信息或者是坏信息。其余卡在中间的都是粪土。你只能火热或者冷淡。。。不可能不冷不热!没有人会买你的账。有的人却可能会说:“我喜爱不冷不热。。。!”那是因为你根本都不是什么好的鉴赏家,而且你根本都不配当一位有责任的评论家。如果我来到您的教会,相信我,我将会成为您最头痛的会友。在神的真理里,恩典是不可能用律法来平衡的。99%的恩典加上1%的律法,律法主义,旧约的思想,宗教仪式,这一切都是粪土!一篇长而混乱,并且带着恐吓而没有带给人平安的信息是没有生命的信息。这样的信息是出于名不正言不顺的传道人。因为这种信息已经偏离了主耶稣所成就的完工,也就是偏离了父神的旨意。如果你是还没有被神的道装备好,我就劝告你还是学我一样,坐在会众当中继续领受神的话语,被基督的话建立。我是出至一番善意,因为我只希望你被神祝福。不想你被咒诅。。。

可能你还是不晓得我这位名叫安德鲁的小拉比。。。,比如说:如果你要彻底的明白我在表达的信息里的奥秘,你就必须先明白圣经里的这一些,那一些,这一些,。。。等等的一大堆的神学论!让我问你一个你不会回答的问题。。。当你这样讲道的时侯,请问您有谁能够得救?既然听你的道的人先需要知道很多神学论才能有领受,或者你就不需要跟那普通的会众传道,直接到我的圣殿里的至圣所来分享就好了。作为传道人,把信息简单化是你的责任,好让听的人能够很快的明白你的信息。你不能自己在称赞你所做的菜好吃。。。当你在烹饪一道这么复杂菜肴,会众是不会晓得从那里开始吃起的。如果你是一位好的厨师,每一个人都会享受你所烹调的菜。就是这么简单,也不需要什么大的理论。

作为一个传道人,你并没有亏欠会众一篇好的信息。你也没有亏欠任何人什么东西。这不是你的争战,你也不是所谓的老板。。。神是老板,这争战是祂的。让祂为你争战,让祂来恩膏你。你的责任也只有从祂的话语中做你应该做的事情。我拜访过不少不同的教会。如果有普世的真理,我相信那就是要保守教会里的讲台!我也相信教会里的讲台是十分重要的。一间教会的管理人应该不能任意让人在讲台上散发出与真理不一致的信息。雍容大度是一件事,过于愚蠢却又是另外一件事。如果你漫无目标的让所有的传道人喂养你的羊群,你将要为你羊群灵命的健康负上完全的代价。

我的牧师曾经跟我分享过一个故事。话说在新加玻的一间万人教会,有一次来了一位美国著名的宣教士,是因着当时的三个晚上的布道会而被要请来的其中一位讲员。在第二个晚上,布道会却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这位宣教士既然在台上宣讲我们应该如何要爱神的道,把我们如何爱神为信息的重点。。。这位宣教士也当场被这万人教会的主任牧师请了下台,并且该主任牧师为着这掺杂的信息加以纠正。我们现在能够爱神,是因为神先爱了我们。一切都是出至神。并且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完工就是神先爱我们的见证。不管是谁站在台上分享,只要是跟真理有冲突,他就应该被请下台。不好的菜就是不好的菜。我们应该要对得起在我们当中的聆听的会众。

我写这信不是要指控你们,我写这信也不是要使人忌恨我。如果是因着我所用的字眼而憎恨我的话,我倒希望你能从这上千个字体里找到释放你的真理,然而,我所要做的事总算是大功告成了。。。!

您友善的街坊










拉比-安德鲁。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