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活鱼,咸鱼,傻傻搞不清楚!

你是否曾经想过那活在海里鱼,为什么当我们把它们烹制成桌上的菜肴时,它们的肉却不是咸的,而是甜美的?虽然海水是咸的,它们的身体却不会被那海里的盐水影响。当我们在烹煮的过程中,我们还要加盐加料。。。真的是好奇妙噢!

就我所知,这些在海里的鱼是活着的。它们只是尽着它们身为鱼的本分,生活在这种海水的环境里。没有“鱼长辈”教导它们怎么在海里“做鱼”,活出鱼的生命。。。它们自然而然的有那种生命力在海里过着鱼的生活。可能是因为从创世以来,它们并没有叛逆,它们仍然是按着创造主给它们的本能活着。。。换句话说,它们是顺服创造主的。

同样的,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因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所成就的完工,我们那信靠祂的人已经被神称为义人了。这属天的交换已经在两千年前的十字架上完成了。如果我们是基督徒,我们就是新造的人。至于新造的人,我们只需要活出我们那新造的生命,那公义的生命。这种生命就是主耶稣在约翰福音10章10节所应诉的“丰盛的生命”!

我们不需要以好行为来证明我们是公义的。再彻底一点来说,我们根本都不需要被教导如何活出公义的生命。因为圣灵已经在我们的心里印证着我们是公义的。而且我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我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我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我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我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约翰一书2:27)。(注: 这一段是从圣经里一字不漏的抄出来的。。。在我们阅读的时后,心里是否已经起了疑问呢?这一小段也在证明我们是否在相信神的话。。。

如果我们是属于那需要以行为来证明自己是基督徒的信徒,我们的这种行为只不过是在增进另一套的宗教信仰。。。我们如此自以为义的举动并不能证明什么,此举动只是在反应着我们是叛逆的,我们是不信神的。我们在意念里骄傲的说:“主耶稣,你在十字架上的死是不够的,你的救恩缺乏了我的好行为。。。!” 我们如此的所谓好行为却是比那海里的鱼还要糟糕。看着大多数的信徒都不是活着公义的生命而是在试图去学习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如果那海里的鱼是试图在海里学习活出鱼的生命,它们的生活肯定是艰难的。到后来它们也肯定是死鱼一条。提到死鱼,让我们来看看那死去的鱼。。。如果我们要防止这死去的鱼不会腐烂,我们需要用食盐来腌製这死去的鱼。被食盐腌製过的死鱼就叫着咸鱼。我们可以尽一切的力量去腌製这死去的鱼,重点是,它们还是死的。咸鱼是没有生命的,它们是被动的,它们是任由人摆布,没有自主权的。。。“咸鱼们”被人用盐腌製,摆放在太阳下晒乾,最后,还被挂在市场上贩卖。“咸鱼们”没有生命。。。它们没有能力去选择它们的命运。。。它们是无能的,任由人摆布的。

如果我们已经是信主的,而又企图要学习活出像基督徒的生命,我们就跟那咸鱼们一样了。在这种充满宗教意识的环境里,宗教领袖们会企图透过他们的教义来腌製我们,这种领袖通常都是严厉的在要求我们以行动来证明我们的信念。我们也就因此,被他们的教义腌製了,任意被他们把我们摆放在“石板”上晒乾,不知不觉的被他们的宗教意识控制。我们也就因此活在宗教仪式的国度里,无能为力,任由人摆布。

主耶稣喜爱用自然界的东西,例如:鱼,鸟,石头,蛇,来做比喻,并且用这些比喻来教导真理的奥秘。祂的恩典是无所不在,并且是完全充裕的浇灌在我们当中。透过祂奇妙的恩典,祂的灵在我们的心中印证着祂所赐给我们的义。我们应当醒悟,并且以信心回应祂的那公义的催逼。我们需要被建立在祂的公义上,才能完全的明白与珍惜祂的那丰盛的恩典。

罗马书
5:21b ~ 恩典也藉著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神的恩典只能扎根在那些对耶稣和神的义有充分意识的信徒。这种信徒是因信称义,而不是靠着他们的行为称义。如果我们的信仰是充满罪的意识,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掉进了律法的要求,而在以自己的好行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了。我们已经从恩典中堕落了。。。当我们能够明白一切都是关乎着祂的恩典时,我们就会开始领受祂丰盛的恩典和祂所赐的义。我們就会因此让主的圣灵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 活出公义的生命。

加拉太书
2:16 ~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我可不要做“咸鱼”。我也不要做一位被宗教意识腌製的信徒,任由人摆布。我要像那大海里的鱼一样,明了它们是属于宽阔的大海的鱼而不是属于鱼缸里的鱼。我因此要做一位明了自己是因着耶稣基督的义而称义的信徒,并且要靠着我的救主活出祂给我的公义的生命。祂也已经给了我祂所应诉的丰盛生命。。。祂也印证着我的脚步,并对我说过:祂的羊听祂的声音。我只需要紧紧跟着祂那恩典的平台,而不断领受祂丰盛的恩典和祂所赐的义。

连电影里的卡通鱼,Nemo都晓得它是属于宽阔大海里的鱼而不是属于在鱼缸里的鱼。。。至于我,我已晓得我是属于基督耶稣的而不是任何宗教或教派的。

Hmmm。。。你呢?Nemo 知道,我也知道,您是否会知道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