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园艺家与树

我爱我的教会SIB 恩典教会, 我也尊敬她的讲台。。。这不是因为她是处于皇冠大厦的九搂而是这是一座很“环保”的福音讲台。。。只有恩典福音能在此被散播出去!

我也很敬佩我的长老。。。他是一位有智慧的园艺家。他忠心的在看顾着父神在这园子里所交托给他的树木。他不是一位注重结果子的园艺家。。。我不曾看过他站在树下,一手插腰,另外一支手在指着树木,责备他们不会结果子。他比较注重树木的根。写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要掏出这一句金玉良言:恩典针对树根,宗教却针对果子。

每一个星期天,他都会专注于把土地翻松,把隐藏的“石头”除去。他使土地松散,成为树林生长的好地方。他应诉圣灵的雨水浇灌这树林,他也确保树林有足够的阳光,那从神而来的“公义的阳光”。当这树林被强烈的“公义之光”不断的照耀的时,那在树身上的自以为义的树叶就随着时间慢慢的脱落。当这自以为义的树叶落在地上时,这树叶就成为有用的肥料。。。因为使徒保罗说过,我们的自以为义就是那臭气冲天的大便!

当这树林有美好的“土地”,足够的“雨水”,丰盛的“阳光”和那肥沃的“有机肥料”,你要那里的树木不结果子才怪呢。。。

我就是生长在那里的一棵树。在这四年来,我已经成长成为一棵瞒大的树。我怎么会知道我是一棵瞒大的树呢。。。?这是因为偶而我会看到人们来到我的树阴下休息而被我所结的果子服侍。我也看到神的话语成就在我身上,而我也已经被神祝福而能成为别人的祝福。

我并不是在自夸。。。我是在夸父神在这园子里所预备给我的好条件。身为一棵树,如果没有这些好条件,我又怎样能成为结果子的树呢?身为一棵结果子的树,我只是在见证着一个能带给人们永恒的义的职事。

在这之前,我是一棵不会结果子的树。。。但那时,我也是一个见证。。。一个见证那带着定罪的职事。虽然那定罪的职事有荣光,但这荣光是渐渐退去。所以,我就是这定罪职事的受害者。

若是定罪的职事有荣光,那称义的职事荣光就越发大了。那从前有荣光的,因这极大的荣光就算不得有荣光了;若那废掉的有荣光,这长存的就更有荣光了。我们既有这样的盼望,就大胆讲说。

诗篇
92:12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利巴嫩的香柏树。
92:13  他们栽於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
92:14  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
92:15  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著主夸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