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两棵树

当我们在主里还年幼的时侯,我们可以说是对这两棵树的认识是少之又少。或者我们可以说我们根本都不在呼这两棵树的存在。当我们在远处观看时,这两棵树好像长得很靠近。但当我们的灵命开始靠着神的恩典成长时,我们就慢慢的被带近这两棵树。这时侯才开始发现这两棵树其实是有一段距离的。当我们来到树下时,其实这两棵树是不一样的。。。

透过神的启示,我开始明白不管是基督徒还是非基督徒,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里头都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树。但至于基督徒,基督在我们里面使这生命树变成有生命了。根据“预表或象征解经法”(typology),生命树代表我们的灵命,分别善恶树却代表我们的肉体。

透过这两棵树,我也开始明白了一点点关于使徒保罗在罗马书里所写的那体贴肉体和体贴圣灵的启示。靠著神的恩典的启示,这两棵树的比喻也帮助我剖开了肉体和我们的灵命,使到我能对罗马书第八章有更深刻的了解。

解剖

恩典的道是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恩典的道能解剖我们的肉体和灵命。

希伯来书 
4:12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我们的肉体是被我们的魂控制的。恩典的道能解剖我们的魂与灵,都能刺入、剖开,我们的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解剖魂与灵

把分别善恶树和生命树分开。

剖开骨节与骨髓

我们人的体制里有两种骨髓。一种是红色,另外一种是黄色的。这两种骨髓都有很多血管。

在出世的时侯,骨髓都是红色的。但在成长时,渐渐的被更改去黄色的。大概一半的红骨髓会被更改去黄色的。红骨髓大多数是在平坦的骨骼里。黄色的骨髓是在长骨的中央。

当有失血过多时,人的身体会把黄骨髓改变去红骨髓来增加红血球的产量。当骨节与骨髓被分开之后,我们的肉体就失去血的供应。然而,肉体便失去了生命。

辨明心中的思念和主意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恩典是我们无法从神那里赚取的恩惠,能狠狠的辨明我们心中的思念和宗教意识。我们的肉体拒绝神的恩典,却喜爱各种的宗教仪式和肉体上的摆上。但我们的灵却喜爱领受这两刃的剑所带来的道。

在我刚被恩典的道造就的初期,我火热的以律法的方式跟人分享神的恩典。我没有等到我所领受的道消化后成为可喂养的奶来喂养人,而我是用我还没有消化的灵粮,呕吐出来喂养人。。。

因着我自己的不成熟,我并没有用神的恩典造就人,我倒觉得我在很多人的脸上赏了几巴掌。魔鬼也借着我的不成熟而用控告的语言在我的作为上来指控我。我也因此对这些领教过我的巴掌的人感到有所亏欠。这罪恶感也拦阻了我在神的恩典里成长。大概过了半年之久,神用以下的语言安慰我。。。祂说:“这些巴掌是圣净的巴掌,而且这圣净的巴掌是打在虔诚人和宗教意识很重的人的脸上。”

神的恩典的确会刺激虔诚人的心态。这就是因为当我们用恩典的道服侍人的时侯,那些虔诚人,或者是宗教意识很重的人会强烈的反拨而他们的反应就好像被打了几巴掌(其实是神打了他们几巴掌)。。。恩典的道的确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因为恩典的道就是真理。既然恩典的道是真理,圣灵也就印证了真理。因为圣灵是真理的灵!

在后知后觉之中,我发觉我自己之前也是被神打过几巴掌。。。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