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拼图的比喻

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拼图。有的拼图很简单,可是有的却拥有一千片,拼起来可是要面对很多挑战哦。。。

其实我们在这世上的生命也就好像拼图一样。我们以为我们自己能够拼好我们自己生命的拼图,但事实上我们是不能的。至于我自己呢,我却用了三十九年去尝试拼好我自己的生命拼图,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拼图还是个谜题。直到耶稣(生命拼图的创造者)找到我的时侯,我这拼图才完美的被拼好。

当我蒙恩得救的那个时刻,主耶稣已经把祂已经拼好的拼图交回给我。这拼图已经是完整无瑕疵的。祂说这完美的拼图是给我欣赏和享受的。如果我们能够享受主的完美创造和祂的完工,我们的确就是安息在祂的爱里了。在我的安息当中,我体会到我已经跟神和好了,我的罪已经被赦免了。我在祂里面是完全无条件被接纳的。

汉施与他所完成的拼图

但是,好景却不常在。。。我并没有在真理的环境里成长。灵命没有真理的喂养,信心就不能被建立起来。在这成长的过程当中,我就好像活在被设定的阴谋里。这阴谋是要强夺我在主里的安息。当不正确的道被释放出来时,我的肉体血气就再一次被眺望起来。按著血气,我又不知不觉的再次把这已经拼好的拼图拆开,再一次靠著自己的能力开始拼这生命的拼图。由此可见,人最大的弱点就是不能安息。失去这安息之后,人的自以为义就彰显出来,开始以自己的好行为来称义。

汉施的弟弟-纽纽,只会拆,并不会拼图。

关于救赎的大工,主耶稣已经按著父神的指义,透过十字架,祂已经成就了一切需要被成就的事情。当祂在十字架上宣告说:“成了!”的时侯,主耶稣已经没有遗留下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一切都成了。。。而且当祂说成了,祂是按著祂丰盛的知识宣告的,祂并不是按著我们那有限的知识说的。我们并不配得永生,可是主耶稣按著祂的恩典赐给我们永生。我们不配得神的祝福,可是神在基督里已经赐给我们所以属天的祝福。

当主耶稣使我在祂的恩典里开窍时,我就开始被真理建立起来。我也因著真理的亮光,开始再一次找回那失去的拼图。哈利路亚,回想起来,我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愚昧去拆毁自己的拼图呢?这拼图在神的眼里的确是完美的。为什么我不会去欣赏和享受它呢?当我再一次找回那失去的拼图时,祂主耶稣不断的提醒我要紧紧的仰望著祂,享受祂和安息在祂里面,并且要切切的知道说一切已经成了。。。哦,这是多么美的生命。

请问您的拼图是否已经被完成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