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恩典~主耶稣的芳香

福音也被称为好消息。消息的含意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所以,圣经上所说的好消息并不是一个预言,而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一章六至七节里说到:“我希奇你们这麽快离开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我在此也怀疑到底我们当中有几个人是因着听到十诫而信主的。这福音的故事并不是关于十诫,而是关于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完工。我们是听到关于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就的好消息而信靠祂,称祂为救主的。透过祂的恩典,我们方可因信得救。

很不幸的,当我蒙恩得救之后,我被带去信从别的福音。这福音是一个守律法的所谓“福音”。这个教义是需要我们透过自律来维持自己的救恩。我们需要透过这自以为义的行为来在领袖们的面前称义。这一类教导行为对于保罗来说并不是什么福音。

久而久之,我对基督教的信仰也越来越混乱。信仰的过程也慢慢变成枯干和没有生命。我其实是在寻求自己国和自己的义。当我从自己的好行为跌倒时,好心的基督徒会来对我说:“神的恩典够我用,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因着这一番的鼓励,我又开始依靠神的恩典。当我被神的恩典建立之后,我再次跑回去守律法。我就是这样的从旧约和新约里踏进踏出,也不知道这就是所谓在属灵里犯了奸淫。何为“属灵里的奸淫”呢?这奸淫就是所谓嫁给了主耶稣而又跟律法有亲密的关系。那时的我,灵命已经是一落千丈,也已经失去了起初的爱心。慢慢的,我也被领袖们框上了“冷淡的基督徒”这个字眼。很多时侯,领袖们都会用马太福音十九章三十节:“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後;在後的,将要在前。”来控告我这一类的“冷淡的基督徒”。我知道我的灵命已经出了状况,但却不知道错在那里。我禁食祷告寻求神,但神却没回应。其实那时,我并不晓得神已经为我安妥了一切。

慢慢的,神透过约翰福音十九章三十节,耶稣呼唤说:“成了!” 来使我在祂的真理上开窍。回头想起来,神真的是幽默;哈哈。。。人可以用马太福音十九章三十节来控告我,神却用约翰福音十九章三十节来释放我!哈利路亚。。。 感谢神的恩典和怜悯!神按着祂自己的时间,用祂的恩典的道使我开窍。祂也用恩典的道把我从律法主义的环境释放出来,使我明白那些宗教主义的教义并不是使徒保罗所说的福音。

主耶稣是使用新加玻新造教会主任牧师,约瑟牧师(Joseph Prince) 所分享的恩典信息来把我从律法主义的环境中释放出来。我还记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中,当时这一片信息卡带就是由一位带领我信主的弟兄传给我的。他也是我一位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这一片信息卡带是录于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八日的主日礼拜。

约瑟牧师(Joseph Prince) 的信息卡带

和合本中英对照圣经

我这一位弟兄也在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送我一本和合本中英对照的圣经。我也就在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蒙恩得救。这是一份我无法忘记的一分礼物,也是我每逢到那里都跟人说这是我一身里最珍贵的礼物。

然而,我却把这一片信息卡带放在我的书架上。这一放就整整放了三年,一直到我的灵命已经彻底崩溃之后,靠着神的恩典,圣灵开始吹僻我去聆听这一片卡带。真的,我告诉你,信心真的是从听道而来,道真的是从基督的话而来的!在我聆听这信息的时侯,神的恩典当场融化了我。其余的事已经是历史了,而现在的我已经是向着主耶稣的芳香奔跑了!

回头想起来,我能被释放是因为我顺服了神而不是人。。。如果我还是顺服人,我可以跟你保证我还是在这搀杂的捆绑当中。感谢主。。。我觉得这就是叫做所谓的“恩典性的革命”。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来至这种混乱的背景,而且大家都是常常从旧约和新约当中踏进踏出,住在巴比伦的国度里(巴比伦国在希伯来文的意思是搀杂或混乱)。

在这恩典时代里,我们应该是要活在新约里来尊崇神和荣耀这个美好的好消息,而不是糊里糊涂的活在旧约里来荣耀这个好预言。我以前实在是活在搀杂当中,就好像主耶稣还没有死在十字架上一样。因为在旧约时代,主耶稣所要成就的事只是一个预言,而在新约时代里,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已经不再是一个预言了。这个曾经是预言的事已经成为好消息了!

可怜的信徒啊,因着这些搀杂的信息,无知的信徒们还在设法帮助主耶稣完成祂已经完成的事情。。。好可悲哦!

朋友啊,您到底是否知道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完工是多么的完整吗?如果您还不知道而又想知道的话,请问问恩典,恩典能告诉您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