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耶稣,我们的情人!

按着犹太人婚姻礼仪的传统里,一位盼望成家立室的男孩,必定要跟他所喜爱的女孩表示爱意。他需要与他的父亲一同来到女方的家庭来协商这婚礼的嫁妆。很多时侯,女方的家长都会开出很高的要求,因为这女儿是他们的心肝宝贝。哈哈。。。,我实在的告诉你们,犹太人的传统是跟我们华人的传统大同小异的。女方的家长所开出的条件一定会使到新郎官感到有一点的疼痛。。。(要记得哦。。。主耶稣为了我们,祂放弃了天上的荣华富贵,而且也在十字架上也遭遇了疼痛及痛苦的死亡哦!)

当双方家长达成协议时,准新郎需要亲自拿一杯酒来到准新娘的面前说:“因为我爱你,我的生命就像这酒一样被倒了出来。这杯酒就是我们彼此立约的酒。” 准新娘脸上也带着甜美的笑容回应说:“我感受到你的爱,我愿意与你同守这爱的约,直到永远。。。”

这是不是与我们在每个星期天所领的圣餐的情节一样呢?这圣餐是神所预定的,好让我们能够时常的来到神的面前纪念主耶稣所为我们成就的一切。

不论是犹太人的传统还是我们华人的传统,这些传统都是指向神那伟大的爱。当耶稣在这世上服侍的时侯,祂生长在犹太社会里,与犹太人守同样的传统。祂也献上这为爱而牺牲的杯和酒。。。耶稣与祂的门徒至少度过三次的逾越节。但是在祂遇难的那一晚,祂却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祂的门徒,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喔。。。这一些成长在守律法的环境里的门徒,这一样的举动那里能够不刺激到他们的观念,何况这些话语是由新郎跟新娘说的。

主耶稣的确是我们的情人。今天,这位同样的耶稣也一样为我们的献上这个杯和酒。当祂在示范祂对我们的爱的时侯,祂可以不顾一切的代价,把自己挂在十字架上。为了要使我们在生命里得自由。这是为何当主耶稣赐给我们这杯和酒之前,祂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说:「你们拿著吃,这是我的身体!」祂先使我们得生命里得自由,然后把我们带进祂永恒的国度里。

当我们回应祂的爱时,我们只需要与祂认同,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回应说:「我愿意。。。」来纪念祂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如果在领圣餐之前需要认我们的罪,那就是宗教,而不是与耶稣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领圣餐之前需要认我们的罪的是宗教主义,因着自以为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