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面具

当摩西领了两块法版从西乃山上下来的时侯,他的脸充满了荣光。这是因为耶和华在西乃山上以会幕,约柜的构造,祭司的衣服,以色列人的节日和五种不同献祭的比喻跟摩西传讲祂的爱子耶稣。由于摩西是处于律法的约之下,这荣光也因着律法之约而渐渐的退去了。

出埃及记
34:29  ~ 摩西手里拿著两块法版下西乃山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

因此,摩西便将帕子蒙在脸上,好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渐渐的退去的荣光。真的是没办法,在律法之下,从神来的荣光在一个有罪的人身上将会慢慢的消失。因为从亚当开始,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当今二十一世纪的教会里。没有一个人是从仰望十诫而重生得救的。我们能重生得救都是因为我们听了耶稣在十字架上所为我们成就的好消息。 当我们接受耶稣成为我们的救主时,我们是脸也充满了荣光。我们在这恩典时代,这荣光应该是光上加光,荣上加荣的。但是很可悲的,大多数的信徒的荣光却慢慢 的消失,因为都被带回去守律法。


我们都和摩西一样,虽然没有用帕子蒙在脸上,我们却戴上了面具。。。一副自以为义的面具。因为在一个守律法的环境里,我们都害怕弟兄姐妹们看到那在我们脸上慢慢的消失的荣光。我们开始去做基督徒而忘记我们已经是基督徒。我们开始去靠我们自己的作为来称义,忘了我们是靠着耶稣的宝血而称义的。我们开始去注重我们自己的行为而钉罪开始在我们的生命里掌权,却忘了我们的罪都已在十字架上被耶稣彻底的解决了。我们开始去挑别人的过犯,也开始奉神的名指控弟兄姐妹们。我,我,我。。。他,他,他。。。好可悲哦!

当神的恩典使我开窍之后,我开始明白摩西当时看到他的百姓在祭拜金牛犊的心情。当时他发烈怒,因为他发现自己已中了十诫里的头奖:「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当摩西在山上的时侯,他对十诫是有启示的。他也十分明白犯罪的后果。他也是唯一对十诫有启示的人。他发烈怒是因为他慌了,也很无助。。。他把两块版扔在山下摔碎,又将他们所铸的牛犊用火焚烧,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他试图要将律法除去,消灭以色列人犯罪的证据。。。

圣经上说这法版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写的。没有人能除去神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耶稣会来到这个世界,道成了肉身,为人类成全了律法的要求,而把律法同祂一起钉在十字架。

马太福音
5:17 ~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是神的恩典把我那自以为义的面具拿了下来。当时我才开始重新发觉我已经是新造的人。我的义不是靠着我的行为。而且,有主的恩膏存在我的心里在教训我。我也只要仰望着耶稣的荣耀而心义跟新。如果有人来教导我如何活出基督徒的生命,那人只是带着宗教意识,也是宗教主义者。因为只有耶稣能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约翰壹书
2:27 ~ 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当我们仰望十诫时,摩西将会有帕子蒙在我们的脸上,而我们是爬上了那分别善恶的树。那自以为义的面具只会带领我们去做好事或不要去做坏事。这是分别善恶的树唯一能够做的事情。试想,我们做对了又怎么样?我们做错了又怎么样呢?这一棵树的果子是神吩咐我们不可去吃的果子。。。朋友啊,请让神的恩典触摸您的心吧。。。好让耶稣能拿下您的面具,带领你爬上生命树。

约翰福音
1:17  ~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传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基督徒的生命是完全关呼耶稣和神的恩典而不是关呼到摩西和两块法版。。。请要在这当中做明智的选择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