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要有光!

最近,我再一次被主带回去创世纪的第一章。祂在创世纪的第一章里再一次启示我所未曾想过的亮光。

在第一章的第三节,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我们都知道神是用祂的话语来创造宇宙万物。祂的话就是光。我一直不曾留意过在神创世的第一天是没有太阳和月亮的。神是在第四天或者是在第十四节才创造了太阳和月亮。但是在神的逻辑里,太阳和月亮已经是存在了。这就是为什么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在这里,我开始明白神的话就是生命的源头,并且是亮过太阳的光。这就是为什么在诗篇三十六章第九节里,神的话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靠着这启示的光照耀着我的心,主开始把不同的经节连接在一起,来启示我祂所要给我明白的真理。喔。。。

如果你已经听过神在你的需要或者状况中说话,然而你切还没有看到应许的彰显,我要诚心的告诉你,神的应许必定会来到的。我这样告诉你是因为我们的神是信实的,而不是你的好。从创世纪的第一章里,当祂在第三节里说要有光时,太阳和月亮是在第十四节才出现。所以,如果我们都是那些在等待着神的应许出现的人,我们其实就是困在那第三节与第十四节之间的空荡期。在此,我们也需要明白从第二天到第四天,所有的创造物都是神所造成的;并且没有一点人为的贡献。因为神在第六天才照著祂们的形像、按著祂们的样式造人。

所以,在这恩典的世代里,除非我们是一位“基督的话”的聆听者,否则的话,我们非想能明白什么是神的恩典。我们人的本性都是要劳劳碌碌的在靠着自己的宗教意识来赚取神的恩惠。我们人的头脑是不能明白神的恩典的。虽然有“老练”的长老们或者有“名气”的大牧师们尝试去为神的恩典下定义,如果这定义不能满足你那重生得救的心灵,这恩典的定义是靠着人的头脑在分辨善恶树上分析出来的。我们是需要圣灵来启示我们神的恩典。如同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书里所说的:他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为他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他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那些已被神的恩典所开窍的信徒们都是基督的话的好听众。他们是在聆听专门阐释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完工。他们是在聆听神的恩典,神的恩惠慈爱,神的怜悯,神的公义,神的救赎,神的救恩,神的美好。他们不是以自我为中心,他们是以耶稣基督为中心的。

基督的话是复活的耶稣所启示的话。基督的话是把我们指向祂在十字架上所做成的一切。因着祂的完工,我们这些已被祂拯救的信徒,是已经圣洁,已经称义,已经健康,富足,蛮有智慧的。但是,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或者相信这真理,所以就不能看到这些恩赐在我们身上发生。我们还是看着自己,也就因此看到罪恶,贫穷,软弱,不义,无助。。。这种思想是属地的思想。这种思想也把我们困在第三节与第十四节的空荡期之间。每一次我们在用我们的头脑时,我们就自然而然的被困在这空荡期里。

既然基督的话已经宣告我们是圣洁的,称义的,健康的,富足的,蛮有智慧的,我们就是跟祂合一的。耶稣现在在天上如何,我们现在在这世上也如何。

我们需要相信基督的话,然而,太阳和月亮就必定会在我们眼前出现!当我们用心去领受这启示时,我们的信心就必定彰显。因为我们在定睛仰望着耶稣,仰望着神的恩典。当我们看到祂的恩典时,祂就看到我们的信心了!

亲爱的朋友,我鼓励你们多聆听基督的话。聆听好消息,聆听恩典福音的道,聆听祂对你的意念,聆听祂已为你做成了什么。因着祂的恩典,每当你领受到祂的话语时,你就可以安息的在等候应许的来临。这一切都不是因着你的好,而是祂的信实。这就是为什么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这道就是福音。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

在这恩典世代里,我们那已经信靠了耶稣基督的都已经是义人了。我们是因信祂而被父神称义的。因此,我们必定要因信而生。我们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眼见。因为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那未见之事的确据就是那第十四节里的太阳和月亮!

所以,要有光,就有了光了。并且神看光是好的。因此,所有在阅读这文章的义人都说:“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