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透过祂的心房看世界

透过祂的心房看世界是我在2008年五月间所设立的部落格。当时我会开始写文章也是一个天大的奇迹!这一切都要怪在我太太的头上了;因着她所做的芒果芝士蛋糕。。。我还记得当时我是在享用着蛋糕里的那一片片香喷喷的芒果,我在我心里却听见了神对我说:Man go man go。。。”  我的心立刻就联想起马可福音第十六章十五节所记载的。。。「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听。。。因此,在我的部落格的第一张贴就是我太太所做的芒果芝士蛋糕的照片。我也称这充满恩膏的蛋糕为宣教的蛋糕!

这几年来,当我慢慢的把神的带领记录在这部落格时,我也领悟到在主里的成长。我也很惊讶的发现我切是在学习透过祂的心房来看这世界。我也开始从圣经里领受到新的亮光,这整本圣经也变成有真实感和充满了能力。透过这一系列新的看见,我就以透过祂的心房看世界来做今天我所要分享的标题。

我曾经不断的问主为什么很多信靠祂的信徒们虽然已被祂的恩典开窍,切慢慢的还是远离了神。主回应我这一件事的寻求也没有延迟。祂不单单回答我的问题,祂对这一件事的启示也足于我分三次来在教会里分享。自从祂开始给我显明了答案,主也启示我关于我们应用心和脑袋的真理。

回到伊甸园,我们可以看到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在旷野里,虽然以色列人有神的带领,我们也看到他们跟耶和华讨两块法板。就是在今天的恩典时代,主也从死里复活了,我们这些信徒们,所谓神的殿,都是在应用着我们的脑袋,切不用我们的心。

分别善恶树,两块法板和我们的脑袋都是拥有一样的性质。然而,生命树,神的带领和我们的心是一样的性质。当我们利用和参考会幕的构造时,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外院就是两颗树的画面。两块法板与神的带领是内院。然而,我们的脑袋和心房是至圣所。

在外院,亚当和夏娃选择了分别善恶树而被赶出伊甸园。在旷野里,以色列人选择了两块法板而利用了四十年的时间来走完十一天的路程。我的天啊。。。在当今的恩典时代里,我们所谓信祂的人,切还在用我们的聪明智慧来与神同行。这三个年代都有一样的共同点,有同样的后遗症。。。那就是人的宗教意识。

提摩太后书
1: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1:10 但如今藉著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藉著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神的恩典并不只是给那些传讲恩典的人。神的恩典也不是基督徒的专利权。只要你是人,你就是在神的恩典之下。只要你是在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之后而出世的,神的恩典就是你的!信徒们已经不再是在神的律法之下而是在神的恩典之下。信徒们并没有邀请摩西进入他们的心,作他们的教主。信徒们是邀请耶稣进入他们的心,耶稣是他们的教主。神的恩典是藉著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祂已经把死废去,藉著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从会幕的画面,我们能够清楚的看见主耶稣的死已经把我们放在至圣所里。我们在至圣所里能够自由的跟天父沟通。问题是出在我们作为信徒的,还在用我们的脑袋,思想,知识来居住神的至圣所里。因此,我们又把那些本来属于放在内院的家具都搬进了至圣所。我们又在实行那些本来属于在内院所做的宗教仪式。我们还是在至圣所里守着神的律法!

因为这样,主就把我指向腓立比书的第三章第二节。。。提示我要提防恶犬。。。是的,祂就是说犬,那会吠叫的犬。。。而且是两头恶犬!

腓立比书
3:2  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

虽然主曾经用过这个提示来提醒我要防备那些用律法来捆绑人的传道人。但是祂切说那是祂在内院里给我的提醒。。。祂要我在至圣所里体会祂这一次的提示

我突然发现祂所说的这两头犬是我们的脑袋!我们的脑袋有那两块法板的形象。我们的脑袋是我们宗教仪式,规条, 理智,知识,记忆, 等等的仓库。我们守律法的意念,要去做的意念都是来自我们的脑袋。我们的脑袋就是宗教的堡垒。每当我们犯错时,我们的脑袋都在吠着我们,我们还以为我们是在自己检讨自己。。。我们的脑袋压逼我们去做好,控告我们的错误,谴责我们失败。。。我们的脑袋其实就是那两块法板,分辨善恶树的影子!

如果我们把我们的脑袋和保罗所说的肉体血气联想在一起,我们就容易明白保罗所说的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哦。。。 哈利路亚!

罗马书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那些不依靠肉体(脑袋)的,只依靠圣灵(心灵)的。

我们已经在神的恩典之下。我们已经是在至圣所里。我们不能再用我们的脑袋,我们要用我们的心灵。否则的话,我们永远不能与主同行。神的恩典是不符合我们的逻辑的。我们需要圣灵的启示我们何谓神的恩典。您还记得当初你是怎么样把您的信心放在主的身上?您邀请祂进入您的心里。。。在那一刻,祂已把祂自己的心给了你;而祂的心就是那明白神的恩典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