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汉字里“主”的启示

这一篇文章是转载至 Chin San Soh 的面子书.

这件事情是发生在一间名叫 “KINOKUNIYA” 的书店里。当时我是在参考着一本你们可能在小时侯都曾经看过的书本 –那就是“认识汉字的乐趣”。

这本书使我联想起 BERINDA 的华文名字的“慧”字。。。是智慧的慧。这本书也用字体描述了这慧字的画面。我也在刹那之间,开始看到了圣经里的启示。。。关于这启示,我将留在下一次才分享。

马可牧师和亚伦牧师他们在汉字里启示的福音也帮助我提高了对圣经里的故事和汉字里福音的有关启示的敏感度。

这图片是我在四天前所看见的。我也不晓得是否已经有人分享过。。。但是,当这亮光照耀我时,我的心已经在猛跳着了。。。我看见图片里所描述的主字。主这个字对基督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名称。圣经在启示录里说:

启示录
19:16 ~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著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在汉字里,“主”这个字是从灯的画面而演变而来的。耶稣是主 – 那就是为什么基督徒在祷告时会称呼耶稣为主耶稣。

正因如此,汉字里的主已经影示着灯台的画面。在至圣所里的灯台,就是神吩咐摩西要以色列人预备的,是用来描述神的教会;而耶稣就是教会的头,教会的主!

出埃及记
25:31  ~「要用精金做一个灯台。灯台的座和干与杯、球、花,都要接连一块锤出来。 
25:32 ~ 灯台两旁要杈出六个枝子:这旁三个,那旁三个。

                           精金做的灯台                                    汉字里的主字
  

我们在新造教会里学习过关于会幕的教导。精金做的灯台是耶稣的画面。比如说,灯台是纯金打造成的,金在圣经里也代表着神格。这灯台是从完整的纯金锤出来的。这也就仪表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受难的经历。从这些画面,我们看到了“”这个字的写法是由灯台的构造而来的。

不但如此,灯台有三个平的分枝而灯台两旁要杈出六个枝子,每枝上都有三个杯,形状像杏花,有球,有花;从灯台杈出来的六个枝子都是如此。这一切画面都是在描述着主的教会。而且,这也不是窍合灯台有三个平的分枝,主字也有三个平画。

最后,在属世的书本里也应用了灯来描述汉字的主这个字体。。。


属世的书本也应用灯来描述汉字的主

诗篇
119:105 ~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在圣经的约翰福音里有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的故事。当时,文士和法利赛人要控告这妇人,但耶稣却拯救了她并且没有定她的罪。祂可以控告她,可是祂没有。。。祂却向世人展示了祂完全的恩典。耶稣就是美妙的救主。

耶稣接着在约翰福音第八章十二节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耶稣宣告说祂就是世界的光!

如果您现在正面对着您生活中的黑暗,混乱,缺乏启示和亮光,只要宣告主耶稣是您那驱走黑暗,混乱和缺乏启示的光!在祂里面没有黑暗,在祂里面没有混乱,在祂里面没有惧怕,在祂里面没有忧虑。祂就是光,祂就是生命。。。我在祂里面!耶稣就是神所仪表的灯台,我们的生命,世界的光!神也把主耶稣美丽的画面隐藏在华文汉字里面。

在此,我要诚心的感谢马可牧师和亚伦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